为切实落实应用型英语本科人才的培养,帮助学生增强对翻译行业的了解,外国语系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教学方法,在暑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了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2021年暑期线上实习”项目。全系共75名学生参与并顺利完成了此次为期4-6周的线上实习项目,同时获得了该公司颁发的实习证明。其中2019级英语专业的黄郑洪同学表现尤为突出,被评为“优秀实习生”,我系3位老师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译国译民公司是中国翻泽协会理事单位、全球语言服务商百强、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此次暑期线上实习项目自2021年7月5日持续到8月27日,具体内容包括:医学翻译、歌词翻译、法律文本翻译、政府公文翻译、翻译项目管理流程翻译行业人才招聘应聘技巧等。此外,译国译民翻译公司还邀请了业界和学界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来为学生做直播分享、答疑解惑。



本次在线实习不仅极大地拓展了学生良好的学习、实习平台,也与课堂翻译类课程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系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发挥产学研协同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整合优质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形式,切实培养符合时代和社会需求的应用型英语人才,为今后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构筑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