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由外国语系承办的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土南会议室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在线上展开活动,来自学院各系十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围绕“Red Star Over China”这一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



本次大赛的评委邀请到外国语系系主任赵婧副教授,英语专业陈斌峰老师谢熠焓老师、熊正老师,以及外教Daniel莅临比赛进行指导。

随着主持人流利的英语介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三分钟的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维度讲述了自己与祖国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在中国繁荣昌盛的大背景下个人与国家共同发展进步的时代特色在两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参赛选手纷纷表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临场应变能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智慧碰撞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英语专业的方梓成柳蕊王琴王婷陈婷婷同学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谢佳敏同学以标准的口语发音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分获比赛前三等奖最后,外教Daniel为比赛做了总结Daniel 表示:在来到中国的这几年的美国朋友们无不惊叹于中国的高速发展以及中国在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同时他也对中国共产党致以了由衷的赞美与敬佩



红星照耀中国献礼建党百年红星是党的象征更是一种指引这颗璀璨的东方之星正照耀着中国照耀着人民也激励着每一位大学生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