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外国语系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这一传统美德,外国语系通过组织学生了解重阳节习俗,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养了外语学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使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赓续绵延。



在重阳节当天,外国语系的同学们亲手为老人家们写下一句句美好的祝,并巧妙运用传统诗词传递对他们的敬重之情。同时,同学们拨通了家中长辈的电话,向家人们传达暖心的重阳节祝愿,表达出对长辈的思念及关怀之意,以实际行动践行对老人的敬爱。活动结束之际,大家皆对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日日都是尽孝日,敬老孝意应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进每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使社会敬老成为常态和共同的行动。



百善孝为先,家庭的和谐与社会的和谐都离不开“孝”一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外语学子将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继承与发展优秀的传统“孝文化”,为营造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