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月10日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挑战赛暨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初赛顺利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阅读大赛初赛共有240名同学参加比赛,其中3名同学荣获特等奖,1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2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3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写作大赛初赛则共有210名同学参加比赛,其中2名同学荣获特等奖,10同学获得一等奖,19同学获得二等奖,29同学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期进行的“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演讲比赛决赛也由英语专业的方梓成、柳蕊、王琴、王婷、陈婷婷同学,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谢佳敏同学以标准的口语发音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斩获比赛前三等奖。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一向极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高规格赛事活动。

本次大赛不仅有助于提高我系学生英语技能水平更是能够促进同学们在相互的良性竞争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同时,由于福建疫情原因,为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本次“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挑战赛三项赛事均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演讲大赛现场严格控制人数,组织同学于腾讯会议进行直播观赛。同样,阅读、写作大赛也采用二机位模式进行线上的比赛考试与监考,确保疫情期间不进行不必要的人群聚集的同时,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挑战赛英语阅读大赛与写作大赛116日进行总决赛。希望我系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总决赛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得理想的好成绩。

写作、阅读大赛初赛获奖名单如下: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写作大赛初赛获奖名单.xlsx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阅读大赛初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