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外国语系于怡山校区东阶梯教室召开了系主任见面会。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外国语系系主任赵婧副教授、外国语系辅导员陈文福老师、肖丽老师、教学办张翔老师2021级外国语系全体新生。



见面会伊始,辅导员肖丽老师和教学办张翔老师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团党教育和学籍指导。随后,在外国语系系主任赵婧老师做介绍前,她首先将“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这句出自西汉刘向《说苑》中的一句古语送给在场的所有同学们,告诉大家世间万物,只有保住根本才能生长;人间百事,只有符合道义才能成功。紧接着,赵婧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我系的组织构架、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特点和办学资源等基本教学信息,并对外国语系学生大学四年的社会实践、工作实习等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外国语系和外语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赵婧老师通过近几年外国语系的考研喜报和获奖名单向大家介绍我系考研事项与留学情况,激励同学们将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榜样,珍惜大学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此次见面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外国语系的基本教学信息和专业培养计划,更好地融入外国语系这个大家庭,而且帮助大家树立学习目标,为今后的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指明了方向。青春有限,梦想无限。希望2021级的新生们,怀揣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信念,以梦想为青春誓言、以拼搏为青春底色,共同开创外国语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