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晚七点半,外国语系英语角于土南208如期开展。本次活动围绕“双十一购物节”的来源与其实质展开讨论,使同学真正地了解“双十一”,为同学们在生活中正确购物、理性消费作出积极引导。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引入视频活跃气氛,让同学们简单了解了“双十一”的历史起源,并带领同学们认识关于“双十一”的内容与实质。“双十一”原本是一个普通的日子,随着网购、直播等兴起,“双十一”逐渐演变成购物节。各大网购平台在11月11日发起商品活动促销,吸引消费者“疯狂购物。紧接着,同学们对主持人提出的在直播间是否理性购物”、“双十一对你的影响”等问题进行讨论与分享。外教Daniel也热情地加入到大家的讨论中,为同学们提供讨论思路及纠正单词发音。活动最后,外教Daniel分享对“双十一”的看法,他感慨到:中国的网络购物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他来到中国之后也轻松便捷地享受到购物的快乐。同时外教Daniel倡导同学们要理性消费,不盲从跟风,正确地对待“双十一”购物


   

 “双十一”购物的出现,是21世纪互联网的产物,它为大众的消费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促进了直播带货产业的发展。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理性树立正确积极的消费观使网购成为真正便民利民的生活工具外国语系“英语角”自开展以来就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在“英语角”中,同学们不仅能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还能学到许多有趣的知识,丰富课余生活,拓宽自身视野。希望在今后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英语角”中,一起感受英语语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