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在线上举行。本届大赛共有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26所省内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由我系英语专业方梓成、梅安娜、王茜、周诗恬和汪若晨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陈娟、陈斌峰)脱颖而出,荣获大赛最高奖一等奖。

据悉,“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以回顾党史为主线,通过外语从不同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党建故事,展示中国文化的风采与底蕴。此次比赛由“平台党史知识竞赛”、“视频展示”(10分钟)、“线上问答”(5分钟)等三部分组成,以党史知识为依托,综合考查选手的外语应用水平。

大赛在展示我系学子外语水平和风采的同时,也检验了外语系近年来以精品课程《跨文化交际》等为核心致力于培养兼具人文视野和家国情怀的文化传承人的外语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更重要的是,大赛还是一场以爱国情感为核心的党史主题教育,用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教训激励和教育年轻一代,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