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至12日,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福州举办。届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一场以电影为纽带,促进海陆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人文条件的国际电影盛宴。

为了协助电影节中各国优秀电影作品能够顺利展映,外国语系经层层把关,严格挑选出50名优秀的志愿者担任字幕机操作员,参与到本次电影节的展映组的工作中。志愿者们负责将影片字幕的译文在影片播放过程中,逐字逐句敲击到字幕机上,确保影片同字幕流畅放映,以提升海内外来宾的观影体验。



确保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系团委书记陈文福老师提前两周就为志愿者们召开了培训动员会议。陈老师在会议中对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相关背景、核心活动内容等进行详尽说明,并针对我系学子所承担的志愿者工作内容进行精细分配和严格规范。电影节正式开幕前夕,影院方也对所有的志愿者进行了字幕机专业操作的相关培训,帮助志愿者们进一步熟悉字幕机软件,尝试实操放映、校对字幕、调整字幕文案等。志愿者们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根据实操效果逐渐熟练操作软件,及时调整字幕放映的速率和行间字数,确认现场放映情况。志愿服务不忘积极配合防疫检查,外国语系志愿者们于电影节正式开幕前一天统一接受核酸检测,以保障各影院会场防疫工作的进行。



志于奉献,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志于互助,外语志愿者以认真坚守彰显青春本色。自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起,系就一直积极配合,为电影节提供优秀字幕机操作员,每一届同学们都十分出色地完成工作。通过近两周的培训,相信这一届的外国语系志愿者们也已整装待发,在接下来为期5天的活动中定能圆满完成志愿任务,为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