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外语国系学生会于土南202教室陆续组织进行了六期2021年秋季学期集中培训会议。本次系列活动围绕如何更好地展开学生会工作这一问题,以专题学习会、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开展,由学生会主席团负责主持,20级全体学生会部长积极到场参与。



培训主题包括: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会章程。



培训会上,我系学生会的几位部长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通过几位部长的发言,各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为学生会的一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良好政治意识和履行部门职能的重要性。在学习上,要不断提高专业学习的能力以及增加理论知识的储备,争取在拥有好的学习成绩的基础上,展现出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自信;在工作上,要具备良好的工作素质,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在兼顾学业与工作的同时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同学们的好榜样。



此次秋季学期集中培训会的召开,不仅使外国语系学生会的各位成员更加清楚与了解自身的职责,而且加强了大家的思想建设与作风建设。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外国语系学生会成员将始终牢记自身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重要意义和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外国语系美好明天的建设起带头和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