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晚七点半,外国语系英语角于土南208如期开展。本次活动围绕表情符号的历史来源与其在世界各国的运用展开讨论,使同学们在加深对表情符号认识的同时,为同学们在生活中对表情符号的灵活运用作出积极的引导。



活动伊始,主讲人通过引入视频,带领同学们简单了解了emoji(表情符号)的历史起源和emoji的日常使用场合,特别介绍了不同国家对emoji使用的喜爱程度。表情符号的出现丰富了表达形式,使人们表达的情感变得具体化,加深了彼此间的情感沟通。如今,表情符号的广泛运用在互联网上已成为一种流行文化。紧接着,同学们就自己喜爱的表情符号类型及其理由与周围的伙伴展开热烈的讨论。在游戏环节中,大家纷纷动起手画emoji,并与外教Daniel形象地模仿了许多表情符号,有趣好玩的emoji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声笑语。活动最后,Daniel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emoji的想法,表达了对其使用的喜爱,鼓励大家以表情符号作为交流的工具之一,真实地展现出自己的内心想法,拉近与他人之间沟通的距离。



表情符号的出现,是二十一世纪互联网的产物,它契合大众心理,使虚拟世界的聊天互动更加生动有趣,也以更轻松幽默的形式推进了人们的联系。外国语系“英语角”自开展以来一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参与其中的同学们不仅加强了英语口语能力,还能收获到许多有趣的知识。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英语角”当中,共同地学习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