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外国语系协同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传媒与设计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北教学楼前、子兴楼前、东阶梯楼前、红楼前等地方联合开展了“青春无艾,你我同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警醒他们高度重视潜在问题,严防艾滋病传染,为建设无“艾”校园起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采用了多种新颖有趣的形式,主要包含防艾科普宣教、青春无艾集章打卡竞赛等环节。外语志愿者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参与到艾滋病的知识问答中,结合专业特色,志愿者们还向参与者提供与艾滋病相关的专有名词的英文版本,并且普及了许多防艾的相关事宜。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火热无比。通过知识问卷作答,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加深他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理解和关爱。青春无艾集章打卡竞赛以组队参与的形式展开,大家在互帮互助中认识到防控艾滋病需要群体乃至全社会共同的参与与努力,增强了防艾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卡片上认认真真地写下他们真挚的寄语并张贴在心愿墙上。那写下的一句句饱含关怀的话语,是同学们对于艾滋病患者最美好的祝愿。



在生命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预防艾滋病不是个人的目标,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外语学子们,希望你我行动起来,严防艾滋病,让世界不再为之哭泣,让生命之花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