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一二·九”精神,外国语系在子兴教学楼前举办了“承一二九峥嵘岁月,扬新青年时代光芒”主题的一二·九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将物品搬至子兴楼前,并进行好搭棚、摆桌、整理材料等前期准备工作。活动期间,许多同学驻足询问了解,积极地参与到我系举办的活动当中。大家通过给党的重要事件排序、传唱经典红歌和爱国歌曲、重温革命先辈名言,以及团队合作背诵“一二·九”口号等游戏了解先辈身上对于国家命运深切的责任感,感受“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振兴中华,吾辈自强”,本次活动不仅为了纪念北平学生的爱国运动,更为了培养当代学子的爱国热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外国语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体会“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一二·九运动精神。



陈独秀先生曾说:“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我们相信,在加深对一二·九运动的了解之后,外语学子定将更加笃信仁厚、慎思勤勉,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立志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绽放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