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外国语系在铜盘的最后一次英语角于教室606如期开展。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国内产品也逐渐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人们愿意为此消费。加上现在爱国热情随之高涨,民族意识空前强烈,“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国内年轻人青睐国货。本次活动便是围绕“我们应该怎样看待国货”的问题而展开。



活动伊始,主讲人通过谈鸿星尔克对河南水灾的贡献引入主题——国货,巧妙的开场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还渲染了现场的气氛。引出第一部分话题后,同学们开始了思考与讨论,在讨论过程中,福州大学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也加入到同学们的讨论,为同学们解惑答疑,分享自己与国货的故事。经过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踊跃举手分享了自己对国货的看法。主讲人顺势以华为旗下新开发的鸿蒙系统引入第二部分主题“外国人对国货的态度”,主讲人播放了一段街头采访外国人的视频,当同学们看到外国人对国货的高度评价时,都感到十分骄傲自豪。紧接着第三部分,由网络直播带货引入“大学生应该如何看待国货”,这一话题将讨论氛围推向高潮,主讲人分析了消费者在带货直播中对待国货的态度。国货虽好,我们也要避免盲从,理性消费。活动最后,学长学姐进行了总结。国货一直在进步,很多传统品牌一改往日保守的路线,从外观设计到研发成分都做出让人惊艳和信赖的成果,受到欢迎是必然的。如今的国货是象征高端和创新的国货,年轻人也是有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的年轻人。



本学期的铜盘校区英语角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感谢大家的参与,同学们的支持就是我们进步的动力,也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期待下学期再见!我们会不忘初心,把外国语系英语角不断发展壮大,继续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