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晚七点半,外国语系英语角首次走出教室,以文化沙龙的形式开展。新学年的第一期英语角活动与疫情防控紧密联系,在疫情防控下封闭的校园里,大家踊跃参加文化沙龙,以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为话题进行讨论,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后生活,激发大家对外语学习的热情。



在疫情防控下,外国语系遵循疫情管理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实际准备英语角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短视频向同学们介绍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同时带领大家从开幕式视频剪辑中感受“中国元素”的精妙以及“中国文化“的智慧。活动期间,主持人依据三个部分向大家提出了三个问题:“你们知道哪些吉祥物?你们认为2008年与2022年奥运会开幕式有什么区别?看到和你们同龄的运动员取得成功后,你们学习到了什么?”同学们就这三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外教Daniel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双奥城市,而两次奥运会的开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发展进步,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繁荣强大。



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彰显中华民族的强盛,展示中国经济的腾飞与中华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增强全民的体育健身意识,促进全民大健康。外国语系英语角如期回归,希望同学们在英语角的开展下,都能提高自身外语能力,感受外语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