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为响应防疫政策号召,外国语系组织开展了多项防疫工作,其中,党员师生发挥了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教师为学生谋实利。学生因特殊情况当做管控区人员,健康码为黄码。团委书记陈文福老师在充分了解该生返校后的动态并彻底摸排后,学生到社区提交材料申请黄码转码,隔天该学生健康码恢复绿码辅导员还积极主动了解学生情况,针对此次食堂用餐问题他们调查了解学生e码通的绑定情况使用方法召开线上年级会议解释说明隔离期间学校的防疫政策。



党员学生为同学做实事。我系组建党员及学生干部先锋模范督查小组,在北门站岗监督对准备出校拿外卖的同学及时进行劝阻,对学生购买的药品及所需物品及时进行消毒。他们还在楼道、宿舍楼门口张贴防疫倡议书,让来往的同学了解更多我系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相关措施。党员教师和同学走访每个宿舍,询问同学们生活中是否有遇到困难,并轮流给居校隔离的同学送三餐,因疫情而慌张的同学感受到了丝丝温暖。



疫情期间,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不聚集。党员干部积极与各科任老师沟通,把上课时遇到的问题与老师反馈,构建良好的授课环境,做到防疫的同时学习也不松懈。

在这场抗疫大战中,我系党员使命在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挺身而出,让战役征途上不再有“孤勇者”。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外国语系全体师生一起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