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就业难题,5月13日下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陈为旭院长外国语系赵婧主任陈娟副主任林琴琼老师和两名辅导员赴译国译民福州公司开展交流座谈会,受到译国译民公司董事长林世宋、销售总监陈松、院校合作经理许世敏产品经理洪梫棽的热忱接待。

座谈会上林世宋董事长首先代表译国译民对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陈为旭院长与赵婧主任也对我校多年来与译国译民公司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的合作成效表示肯定。双方都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促进下一步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

随后洪梫棽经理介绍了译国译民公司的发展历程、最新的核心业务范畴以及翻译教育培训。洪经理详细介绍了译国译民独具特色的各类校企合作项目包含师资培训、译著出版、教材编著、学生寒暑期实习、毕业实习等。



在进一步的交流中,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人才培养、实践实习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深化合作意向。陈为旭院长对于译国译民公司的发展及特色校企合作模块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校企双方今后应该积极保持联系,争取有更深入的合作。林世宋董事长对于学院领导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中去。

最后,我院领导老师一行人在林世宋董事长,许世敏经理等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公司,感受了企业浓厚的文化氛围,并进行合影留念。此次走访交流进一步巩固了我校与译国译民公司之间的联系,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英语专业实践环节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接下来的学生实习实践以及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我院期待更多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活动,为至诚学子开辟更广阔的就业前景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实习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