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持续进行中。2022年5月20日,外国语系赵婧主任、陈娟副主任、陈文福老师、肖丽老师一行至福州达砾森贸易有限公司,福州梦飞教育集团和福州如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旨在加强校企合作,为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1:福州大学至诚外国语系与达砾森贸易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5月20日上午9点,外国语系主任和老师一行走访福州达砾森贸易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人事经理代表公司热忱接待。座谈会上,达砾森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先对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荣誉资质、主营业务、招聘需求等。外国语系赵婧主任对公司的人才培养战略、企业文化表示赞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招聘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深化合作意向。


2:福州大学至诚外国语系与梦飞教育集团座谈会


当日上午11点,系领导一行转赴梦飞教育集团参加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梦飞教育集团创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教育研究、文化培训、升学辅导、考试助学、教育咨询等教育事业,提供课程开发、课程培训、教材出版、线上课堂等教育服务。座谈会上,梦飞考研巫发明校长、 梦飞教学林翔宇校长、人事主管林春、教学主管兰珊珊等代表公司与外国语系老师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招聘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外国语系赵婧主任高度肯定了我系近年来与梦飞教育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的合作成效。梦飞教育现已向我系2022届毕业生提供教师岗位、教务班主任以及课程顾问等多种岗位,目前2022届方梓成、林靖雯两位同学已入职梦飞集团教师岗位。会后,系领导老师同学一行人在巫发明校长等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集团,感受了企业浓厚的文化氛围,并进行合影留念。


3:福州大学至诚外国语系与如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座谈会


当日下午15点,外国语系走访了福州如译翻译有限公司, 公司黄典勋校长、俞剑辉总经理、林焰总监等代表公司热忱接待。会上,外国语系赵婧主任介绍了目前我系现状及培养方向,也期望通过企业走访,了解到企业对于学生的需求,进而推进学生就业及未来培养方向。 俞剑辉总经理详细介绍了目前如译公司的基本情况与主营业务范围,并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以及阐述了如何实际、有效地推动产教融合的方案。经过俞总经理详细介绍,赵婧主任、陈娟副主任也表达了对如译公司的认可,并探讨了未来校企合作的机会和可能性。经过本次深入交流,双方有较强的校企合作互补性,又十分邻近,期待未来更紧密的合作。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4:福州大学至诚外国语系与如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展产教融合,促进高等教育与企业的共同发展,我系期待更多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活动,为至诚外国语系学子开辟更广阔的就业前景,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实习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