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外国语系有序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观看大家获益颇多。

在本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五四运动”到“一二九运动“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已然成为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一名外国语系学子在观看本次大会之后有了深深的感触她表示我们应把五四精神融入时代和个人生活做青年人该做的事情努力学习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多多了解共青团历史,热爱团组织并向共青团先进组织靠拢,争当优秀的共青团员全心全意为班级学校社会贡献



一百年薪火相传,一百年青春永在。青年是朝气,青年是力量,青年是责任与担当。外语青年学子将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牢记祖国人民对我们的希望,以青春之我成就伟大时代。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未来,外语系学子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励志,笃学孰行,用青春之力承载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