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委员会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红楼前面向全体同学举办了建团百年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讲好团史故事,掌好团的精神”、“团徽在我心中”、“团歌传唱”、“重温精句,再展精神”、“情景再现”、“一纸诉衷肠”六个子活动组成。活动中,志愿者引导大家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组成与意义、传唱共青团团歌、追忆革命先辈并重温入团誓言。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团史历程,还深深受到其精神内涵的鼓舞。大家钦佩于革命先辈们磅礴之气概,同时也为他们的革命故事而动容。参与活动的学生络绎不绝,对于积极参与、答出题目的同学,工作人员给予小奖品作为鼓励。在学习中国共青团团史的同时,青年学子还需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关心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及忧国忧民的光荣传统和爱国精神。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举办这次团日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培养现代学生爱国热情树立正确价值观同时提升全体学生对团的思想意识,引导更多同学向团靠拢,更好掌握团知识,对团组织有进一步的了解,了解建团100年以来的艰辛历程,从建团历程中体会不同时代青年人的凝聚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团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