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如今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外国语系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红楼前开展了“白衣执甲,薪火永续”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由投掷飞镖回答问题、为护士们写下寄语和学习三角巾包扎法三个环节组成。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详细向同学们介绍相关护理知识并对大家进行有关的知识问答。现场的同学们也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回答正确后还可参与抽奖,获得精美的小礼品。在学习三角巾包扎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观摩后纷纷大胆尝试,最终快速又准确的完成了包扎。活动最后,同学们怀着对白衣天使们的敬意,在留言板上写下一句句真挚的祝福语。疫情期间,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踏着坚定的步伐,逆流而上,以血肉之躯组成人民的盾牌。同学们向所有用温暖的心守护着我们的生命的医护人员送上了祝福,向所有奋不顾身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表达了感谢。



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外国语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能让更多的同学积极主动地学习了解与护理相关的知识,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并向所有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医护人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