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我系召开了学生会干部会议,加强干部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高校共青团工作质量。



本次会议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健全完善高校党建带团建具体机制。我系一直注重共青团工作,着力强化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二是构建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高校团学组织体系。肖丽老师指出,学生会重点放在为同学服务,强化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联动,努力形成育人合力。三是建立高校团组织书记履职目标和评价办法。我系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团的双重领导制度,加强对团干部的教育管理。



高校共青团工作是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共青团履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我系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改革创新外国语系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