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晚,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承办的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至诚音乐厅如期举行。来自学院各系十二名选手围绕“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这一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

本次大赛邀请了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平副教授叶颖副教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主任赵婧副教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副主任陈娟副教授以及外国语系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斌峰老师担任评委



主持人流利的英语介绍之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三分钟的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紧扣主题,一词一句生动地讲述了中国进入新时代后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接着,在即兴演讲中,选手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临场应变能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智慧碰撞。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英语专业的周诗恬、周世熙两位同学和吴绮祺吴小宁两位同学以标准的口语发音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分别2022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选拔赛的一、二等奖最后,陈斌峰老师为比赛进行总结并由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此次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献礼二十大,齐赞中国智慧。至诚学子以青春朝气的精神面貌,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泱泱大国领跑时代,悠悠华夏耀眼全球。吾辈青年以一笔一画绘出青春的图彩,用一针一线织出中华民族的锦绣前程。愿至诚学子都能以己之力,展我中华自强不息之智慧,彰我青年厚德载物之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