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2022年“CATTI”杯首届全国翻译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院外国语系日语专业2位学生及指导教师斩获奖项。2020级余叙融同学获大学A组中日口译决赛全国三等奖;张文老师获全国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级肖晨希同学获大学B组中日笔译复赛全国三等奖;洪瑜瑛老师获全国复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赛事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作为高含金量全国性竞赛,吸引全国1900所高校、共计8.1万人参赛。大学日语组比赛分为普通本科院校组(A和民办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组(B)。由国家外文局专家全程评审,经初赛大比例淘汰后,在复赛阶段设置一、二、三等奖进入全国决赛。决赛阶段获得全国性奖项的选手将进入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翻译人才储备库,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翻译大赛



外国语系学子于全国性专业级别的外语赛事中取得可喜的成绩,体现了外国语系对学科竞赛科学有序的组织和指导能力,更是外国语系近年深耕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的创新成果。期待外国语系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