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只没有目标的航船来说,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要实现自我价值,对未来的思考与规划无疑是人生的导航篇。1018日下午,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游琳艳老师应邀我系新生开展了以“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种子”为题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游琳艳老师,福州市优嘉春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伦敦大学学院UCL教育学硕士(QS专业排名连续8年全球第一),国际职业顾问协会认证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US NEWS官方授权美国留学规划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官方认证留学规划师,全球通留学规划师认证会员,现任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副理事长。主要专业领域为国际升学规划、职业规划。

本次讲座根据以下内容展开:个人简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英语专业研究生升学方向。游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丰富的个人经验和阅历。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主要分为认识自我、环境分析、职业定位、执行计划四个方面。提到一个人的性格和兴趣决定了其职业倾向,因此将兴趣和职业联系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并由此引出了人格类型要与职业环境适配的观点。她以自己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根据自己的性格、兴趣、能力,职业兴趣、职业个性及职业价值观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

在执行计划方面,针对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游老师耐心的做出了解答,同时指出现如今的就业关键词,对于国内考研和国外留学的同学,详细介绍了应该提前做足哪些准备工作。同时,她向同学们展示了海外硕士的申请流程及时间规划,并列举出一些真实的录取案例。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种子一粒希望的种子,努力向阳而生,尽力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游老师凭着自己在国外留学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发挥个人专长,开发个人潜能,制定一个充实、有目标大学生涯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