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外国语系于322日在五福缘老人养护中心开展弘扬孝亲敬老精神,共筑爱心之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尊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引领学生继承优良传统

在活动开展前,我系统一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教授手语操,并准备好此次活动所需的物资。活动当日,志愿者们提前到达老人养护中心搬桌椅布置现场,为与老人的互动做好准备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先向老人进行了自我介绍,带动现场气氛接着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展示手语操,并与老人们互动,带动引导他们一起加入,锻炼身体。手语操展示完毕,志愿者们又陪伴老人做起手工——制作树叶剪贴画。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老人裁剪树叶并粘贴在A4纸上,共同完成作品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交朋友”,与他们谈谈生活日常,倾听老人们的故事。作品完成后,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给老人带来关心和陪伴,缓解老人们心理上的孤独感。志愿者们为生活在养护中心的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