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指导外国语系学子合理规划校园生活,促进校友们与学子间的沟通,激励我系学子不懈奋斗,帮助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信心,助力未来就业,5月23日下午,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校友会主办,外国语系校友会承办,外国语系团委、学生会协办的经验分享交流会在音乐厅正式举行。

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到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游琳艳老师2022毕业生骆巧如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做分享交流。

在分享会上,游老师以“‘卷’出自己的人生”为主题,从为今就业、升学趋势大学期间时间规划三个角度,向学生们介绍了当今的就业学历要求、就业现状并建议在校学生做好时间规划,做好就业和升学的两手准备。鼓励学生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卷”出令人羡艳的精彩人生。

校友骆巧如今年9月将就读于英国国王学院教育学专业,她以其丰富的亲身实践经验,以“星光不负赶路人”为主题,从校内社会实践培养软实力谈到提升专业素养硬实力,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企业实习、研究生申请的相关经验与经历。骆巧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地参与校内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掌握一定的技能,同时,不忽视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尽早获得专业证书。她还告诉学生们“错过的成本远远大于试错的成本”,激励大家勇于试错,用拼搏与汗水去换得自己的进步。

最后,陈娟副教授为本次交流会做出了总结。她表示学子们需要具有正确的自我认知,通过自身的局部优化带动整体优化,并鼓励学子多参与活动,丰富校内生活,还要有远征星辰大海的决心,不负青春美好时光。

本次交流分享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引领作用,沟通了“前辈们”与“后浪们”之间的桥梁。为外国语系的青年学子们的未来发展及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最终,交流分享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